【隨筆】有時候真正的愛﹐就是要給對方多一點時間…

Cherry Fung in San Francisco

愛是不該有限制﹐但愛情中的兩個人年齡差距太大﹐卻總是不被人接受。

相信很多人年少時都愛上過哥哥姐姐吧?
自己亦然﹐但現在回想起來﹐明白那只是一種錯覺。
然後再問問自己會不會因為當時沒有發生什麼而感到可惜?完全沒有。

人終究是感情的動物﹐富有情感﹐而情感的確很難控制;
但行為卻是可以自我控制的!

Lovaholic廣播劇場 2021年的廣播劇作品《喜歡你的味道》﹐其中一段講到女主角Tracy 和一個男生Cyrus 互相有好感﹐但因為年齡差距而拒絕了對方。

Tracy 當時 31 歲﹐而 Cyrus 25 歲。
她心想:或者再過幾年﹐Cyrus 30 歲的時候﹐自己36 歲… 這樣的年齡差距好像比較容易接受?但等到自己40多50歲了﹐開始老了﹐男人才40 來歲﹐正值最有吸引力的時候…
而自己這個老女人此刻在他身邊﹐豈不是絆手絆腳的?

有時候真正的愛﹐就是要給對方多一點時間。
當時可能無法接受﹐但再過幾年﹐大家的思想都夠成熟了﹐
倘若感覺還在﹐在一起就很理想當然。

不是說世俗的標準就是正解。
但如果你是思想較成熟的那一方;
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真正愛他/她﹐就給他/她多一點時間吧!
如果再過幾年﹐再次見面﹐那份感覺依家存在﹐到時候在一起也不遲。

就好像早前 ViuTV 的劇集《I Swim》﹐當中出現過師生戀的情節。
Miss翁和李馬榮很明顯互相對對方有好感。
但不止是外人所見﹐就算是當時人﹐也覺得若兩人發展為情侶﹐這樣很有問題。
他倆當時懸崖勒馬﹐最主要是Miss翁選擇在李馬榮的生活中消失﹐而李馬榮當時發了瘋一樣。

當愛情的感覺來得很強烈﹐當然會很想得到對方﹐然後正式的在一起。
但正因為Miss翁是較成熟的一方﹐她選擇離開讓大家冷靜一下。

雖然劇集情節當時罵聲四氣﹐但我覺得倒是挺合理的。
現實世界也不乏這種情節吧!
老師和學生互生好感﹐但為了彼此的名譽﹐為了不讓自己後悔﹐為了確認感覺是真的﹐為什麼就不能多等一會?

有時候情侶之間﹐有機會因為工作或升學的關係而要被迫分隔兩地。
有些人會選擇繼續在一起﹐維持異地戀。
但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牽絆著彼此不好﹐而選擇暫時分開。

當然暫時分開是一個很大的危機。
單身的人遇到另一個人可以很容易。
但分開一段時間之後﹐若兩人再次相遇時愛情還在﹐還是有復合的機會。

愛情不要執著於擁有…
有時候真正的愛﹐就是要給對方多一點時間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