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隨筆音樂】年少氣盛的時候﹐總愛把話說得多麼的狠。 明明就是喜歡﹐卻決絕地放狠話說:我們以後《不拖不欠》!


《百分百感覺》大概是我第一部看的愛情電影;
應該說… 是第一部看了讓我很有感覺的愛情電影。
( 利申:不是電影上映時到電影院看﹐是後來重看的﹐所以不用推算我年紀。) 

我們都試過明明喜歡﹐卻偏要跟對方鬥咀﹐做對歡喜冤家。
跟所有人都說我倆只是好朋友﹐卻騙不了自己的心。

有時候我們會沒有發現… 其實心裡喜歡的人一直在身邊。
讓你心如鹿撞、怦然心跳的﹐終於在一起了﹐卻發現大家並不適合。
然後慢慢才發現﹐那個真正適合自己的人可能一直在身旁。

有些人說:「要幸福﹐就應該跟你的好朋友結婚。」
這個我不能肯定對與錯﹐但我更認同:
「不一定要怦然心跳﹐只要在一起很舒服、很舒坦﹐那個就是適合你的人。」

我們也試過自己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。
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
你喜歡的人可能不喜歡你﹐
但他喜歡的人也可能不喜歡他﹐
這或許是最自然不過的事﹐並沒什麼大不了。

在我們年少氣盛的時候﹐總愛把話說得多麼的狠。
明明就是喜歡﹐卻決絕地放狠話說:我們從此以後《不拖不欠》! 

人大了﹐思想成熟了﹐明白到分手時不能這麼決絕。
我們甚至開始避開說「分手」這兩個字﹐可能我們會換成說「不如我們分開一下…」

分手的一刻﹐可能是沒有愛情了﹐但肯定有感情的。
「我以後都不想見到你!」
這句話說出來難免感覺幼稚。
長大後﹐我們會把話說成:「我想我們以後盡量不要再見面了…」

因為我們知道﹐只能夠盡量。
有時候難免還是會再見面的。
見到面也沒什麼﹐就打個招呼問句好罷了。

然後我們也不太會說:「我們以後《不拖不欠》!」
因為曾經在一起的人﹐根本不可能《不拖不欠》。
大家的生活習慣﹐多少也會感染到對方。
我們從每一段感情、每一個伴侶身上﹐總會學會一些東西;
偶爾你會發現你的某些習慣某些愛好﹐原來是以前從某個他身上學回來的。

曾經愛過﹐是不會《不拖不欠》的。
我們都必定為對方做過一些事情﹐互相都一定有虧欠。
就算你覺得你們之間已經打個和﹐但兩人之間又怎麼會能夠算清呢?

在我眼裡﹐《不拖不欠》不單單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;
它也是我們對年少的愛情的一種回憶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